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世界周报 > 正文 >

外媒:越南冷处理中越战争35周年 官方无活动

2014-06-07 14:59: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越南活动分子呼喊着口号,高唱着爱国歌曲,在河内市中心一座寺庙前摆放鲜花,以此纪念1979年越中边境战争(中国称对越自卫反击战)35周年。

  外媒称,越南活动分子呼喊着口号,高唱着爱国歌曲,在河内市中心一座寺庙前摆放鲜花,以此纪念1979年越中边境战争(中国称对越自卫反击战)35周年。

  据法新社2月16日报道,尽管越南曾庆祝对法国和美国军队的军事胜利,但从来没有安排任何官方活动纪念与中国的边境战争,这一点令老兵和活动分子们大为不满。

  越南前驻华大使阮仲永说:“越南领导人不想谈论这场战争。他们似乎希望否定过去。”

  2月16日,大约100名活动分子试图在首都市中心的李太祖——河内的创建者、民族主义者的领军人物——雕像前摆放鲜花。

  但是,自一早开始就有几十人在纪念碑前高声播放音乐并跳舞,让抗议者无法举行计划好的仪式。

  经济学家阮光亚说:“这是故意的……他们(当局)雇用了许多人。”

  抗议者头上戴着红色的束发带,拿着用黑色丝带系住的白玫瑰,一边喊着“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一边绕还剑湖而行。

  报道说,他们在著名的旅游景点玉山祠前放下花,并发表简短讲话,然后和平解散。

  身着便装和制服的警察密切监视着这次活动,但是没有逮捕任何人。

  报道称,越南严格控制的国家媒体对与中国的战争35周年进行了一些报道,但没有就16日的抗议活动进行任何报道。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