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本如今就是热锅上的蚂蚁寝食难安!

2014-06-07 17:21: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有关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在七国集团首脑会议上,谴责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的行为,表示“坚决不允许以武力改变现状”。

  据有关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在七国集团首脑会议上,谴责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的行为,表示“坚决不允许以武力改变现状”。安倍之所以严厉谴责俄罗斯,是因为担心如果默认其吞并克里米亚,将可能导致中国夺取钓鱼岛的态势。

  一直以来,日本对中国的态度比较平和,唯一的摩擦就是钓鱼岛领土的权问题解决,介于中国的军事实力的日渐强盛,尤其是海军会也得崛起,使得日本对中国留有一丝忌惮目前还未有大规模的军事摩擦。

  但是,一直以来日本已把钓鱼岛国有化作为日本海洋战略的一步大棋。“政治经热”是日本相遇中国外交战略的一种理想状态,可随着钓鱼岛事态严重化使得日本当局在战略上又下错了一步棋,政治上的敌对,势必造成日本经济贸易上的毁灭打击。

  日本对中国崛起严重的心理不平衡,导致日本在战略姿态上趋于强硬。然后结果却出乎日本当局所料 中国战略上渐压日本,一度使得日本对华的强硬态度心系不安。

  日本由于对中国的严重误判,挑战中国的国家意志,对中国国民形成蔑视态度。

  扩大渲染中国“军事威胁”,为“海外干预”战略铺路日本曾对我军军费指手画脚,实为其扩充军备只需要。中方都看在眼里,日本却无动于衷。

  日本多次与中国过招,没有产生明显的成效,这是由于日本一直都缺乏清晰的对华战略,受政党约束和干涉较多,加之右翼分子抬头,使中日关系前途迷茫。

  这么一说,中日的局势就很明朗了,一直以来中日,一个是东亚大国 ,一个是东亚强国。日本在中国这个临近的大国这没有捞到任何好处,而俄方却在今日吞并克里米亚,结束一直以来的克里米亚战争战事胶着。 这一方面使得日本方面很着急。

  原因可想而知,一方面北方四岛领土争端上,日本已经被俄方以武力打压,使得日本对其不得不服软,日本国民也对俄的好感度大幅下降。日俄僵持的局势也就确立下来了。

  然而是日本没有想到的是,中国在钓鱼岛的问题上虽没有采用武力打压政策,但是从如今的局势看,中日钓岛这盘棋,日本又输了一半。

  如今的日本面对的俩大敌人,使得日本不得不慌了手脚被动应对各种事宜。

  国家主席近日出访欧美各国改善各方关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只得被动紧随其后也出使各国,生怕国际局势动荡没有生存空间,只得打好欧美各国关系才能与中国胶着均势势均力敌。

  处于同一社会体系的中俄俩国,在日本看来,在未来的几年内一定会不谋而合的把矛头指向日本这个背后阴谋家。既然有同样的敌人,那么 日本就担心,俄方会支持中国夺取钓鱼岛,到那时候,面对俩个大国在各个方面的打压,日本会失去很多生机。所以日本反对克如俄,指示局势所迫, 一方面表明自己的立场,从另一方面讲,日本当局在向资本主义各国列强求援,是自己形成一个阵营对立,增加自己存活的筹码而已。

  这样简单的分析,我们就不难得出一个结论:大国的地位是不可动摇的,日帝国主义实力正逐步瓦解或者说衰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