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接管乌军旗舰和唯一潜艇 乌军营传出枪声

2014-06-07 17:19: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海军旗舰和唯一潜艇22日被俄罗斯接管,两座在克里米亚的军事基地同样处于俄方控制下。俄方说,147支乌克兰驻克里米亚部队已经决定转投俄军。同一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德国外长访问基辅...

  俄接管乌海军旗舰和唯一潜艇

   乌克兰海军旗舰和唯一潜艇22日被俄罗斯接管,两座在克里米亚的军事基地同样处于俄方控制下。俄方说,147支乌克兰驻克里米亚部队已经决定转投俄军。同一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德国外长访问基辅,向乌克兰政府表达支持。

  乌艇长拒投俄军离开潜艇

  路透社援引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弗拉季斯拉夫·谢列兹尼奥夫在社交网站发表的声明报道,俄军22日控制被围困在塞瓦斯托波尔的乌克兰海军旗舰“斯拉武季奇”号和乌海军唯一潜艇“扎波里兹亚”号。

  俄方证实“扎波里兹亚”号归入俄军。俄罗斯新闻社援引俄黑海舰队潜艇部队指挥官阿纳托利·瓦洛希金的话报道,“扎波里兹亚”号艇长和半数艇员拒绝转投俄军,离开了潜艇;另外一半艇员加入俄军,将继续在艇上服役。

  “扎波里兹亚”号1970年服役,将归入俄黑海舰队。瓦洛希金说,这艘老旧潜艇的技术状态不佳。

  俄国防部22日说,乌克兰海军67艘舰艇中,54艘已经加入俄军,包括8艘战舰和“扎波里兹亚”号潜艇。

  营地传出枪声一名记者受伤

  乌克兰国防部新闻局22日宣布,由于受到俄罗斯特种部队和“克里米亚自卫队”的攻击,乌克兰驻克里米亚两支部队的官兵当天被迫撤离军营。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乌国防部新闻局的消息报道,俄罗斯特种部队和“克里米亚自卫队”22日攻击了驻别利别克机场的乌克兰第204战术航空旅军营。攻击者动用了4辆BTR-80型装甲车,冲破大门后闯入军营开枪,并使用了声光弹。在这个过程中,一名记者和一名乌克兰军人受了伤。

  俄罗斯军人向乌克兰军人下了最后通牒,后者被迫把武器交到储藏室,然后在乌克兰国歌声中离开部队驻地。

  同一天上午,驻扎在克里米亚诺沃费多罗夫卡的乌克兰A1100部队也接到最后通牒:投降或者等着发起攻击。在这之后,一辆卡车和一辆面包车满载身着便装的男女来到军营外。来者采用由妇女打头阵、男人紧随其后的做法。这些人向乌克兰军人投掷烟雾弹,而几天前以保护乌军营为名来到此地的俄罗斯军人对此未加干预。

  在遭到一个小时的攻击后,乌克兰军人与攻击者进行了谈判,此后乌军官兵将武器交到储藏室,在操场集合,然后离开军营。

  147支乌驻克里米亚部队升起俄旗帜

  俄方给克里米亚的乌克兰驻军三种选择:离开克里米亚、退伍并留在当地或加入俄军。按照俄国防部22日的说法,147支乌克兰部队已经升起俄罗斯旗帜;1.8万名乌克兰驻克里米亚军人中,将近2000人决定离开克里米亚。

  俄新社23日援引克里米亚当局的话报道,乌克兰边防军封闭了克里米亚半岛外出陆路通道,即使乌方军人也无法通过。

  克里米亚当局认定,乌方此举是试图“指责克里米亚当局禁止人员离开,从而在边界地区制造紧张气氛”。

  俄无意吸纳乌克兰其他地区

  俄塔社22日援引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即议会上院议长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的话报道,俄方无意吸纳乌克兰其他地区加入俄联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