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伊朗海军被曝建造美“尼米兹”级航母实体模型

2014-06-07 17:18: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纽约时报》3月22日报道,伊朗目前正在建造一艘美国核动力航母的实体模型。美官员认为,伊朗军方此举可能意在利用该模型的宣传价值扩大自身影响力。

  据美国《纽约时报》3月22日报道,伊朗目前正在建造一艘美国核动力航母的实体模型。美官员认为,伊朗军方此举可能意在利用该模型的宣传价值扩大自身影响力。

  情报分析人士于2013年夏天研究伊朗军事设施的卫星图片时首次发现了该航母模型。该模型当时仍在波斯湾阿巴斯港附近的加欣造船厂,外形和样式都与美国海军的“尼米兹”级航母相同。美官员称该模型“是驳船而非军舰”,因为它不具有核动力推进系统,且只有美军1100英尺(335米)航母三分之二的长度。分析专家认为伊朗还没有建造“真航母”的能力。

  美国海军和相关专家均推测,若西方社会与伊朗的核计划谈判失败,该航母模型将被伊朗用于重新建立影响力。“伊朗军方利用包括军事欺骗在内的多种策略,这并不令人意外。伊朗意在与周边地区进行战略沟通并传达信心。”一位美国官员表示。

  伊朗曾在过去尝试利用截获或盗取的美国军事技术。2013年,伊朗自称击落了一架美国进行情报收集的无人机,但美国海军官员对此予以否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