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或助台湾升级F-16雷达 但台湾可能付不起钱

2014-06-07 17:18: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虽然美国空军在其2015年预算要求中决定不资助美国空军战斗航空电子设备程序扩展套件(CAPES)的升级工作,但空军方面已经找到办法来资助台湾进行F-16战斗机雷达的升级。

  外媒称,虽然美国空军在其2015年预算要求中决定不资助美国空军战斗航空电子设备程序扩展套件(CAPES)的升级工作,但空军方面已经找到办法来资助台湾进行F-16战斗机雷达的升级。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3月19日报道,CAPES项目包括更换300架美国的F-16及146架台湾的F-16战斗机的机载电子设备和雷达。这次升级对台湾尤为重要,因为146架战斗机对台湾来说是不小的数量。台湾的F-16战斗机都属于比较老的机型,这意味着升级雷达是一种迫切需求。

  美国空军的一位发言人说,美国空军资助台湾的一系列CAPES项目都在预算内,空军能够将在其他方面节省的开支用于支付雷达升级的开销。

  这位发言人说,由于这一项目中的部分费用由台湾支付,所以美国纳税人不必为雷达升级而支付额外费用。

  报道称,虽然这对台湾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但台湾仍有可能要支付更多的费用。

  台湾的分析人士表示,他们担心由于失去美国空军300架F-16战斗机雷达升级的订单,会导致雷达单价上升,那台湾将无法承受雷达及航空电子设备升级的费用。

  对于CAPES项目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来说,这也是一个好消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16项目主管威廉·麦克亨利说:“就我们所知,我们没有看到该项目有中断的任何迹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