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妇女难产被造谣鬼魂附体 20余年不敢回家

2014-06-07 21:23: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年前,宁晋妇女周苏萍由于难产,神志不清得说了一些胡话,幸好最后母子平安。但就因为那几句旁人听不懂的话,周苏萍被人说成鬼魂附体。周苏萍一家子只能在外面过年,不敢回老家。

本报邢台电 (记者张会武)流言可畏。宁晋一妇女只因20年前难产时说了几句胡话,竟被当地许多村民认为鬼魂附体,导致自己20余年不敢回农村老家。如今再临年关,她不知道这样的窘况还会持续多久。

5日上午,周苏萍见到记者时,依旧难掩激动。1986年,她嫁到宁晋县耿庄桥乡耿赵庄村。婚后因为当时婆家条件比较困难,他们没有分家另过。婚后第一年,他们有了第一个孩子,家庭非常幸福、快乐。两年后,他们有了第二个孩子。“在农村生孩子都是在自己家里,找个接生婆,如果一切顺利还好,如果发生意外,就只能听天由命再送医院。”她自言自语道。

意外在生第二个孩子时发生。她因前天不小心摔了一跤,还没到预产期就有了生产征兆。后根据医生推断,她当时难产,时间长,从而大脑缺氧,神志不清,开始说胡话。最后好在母子平安。

按说母子平安应该是皆大欢喜的事,可是意外在后头。就因为周苏萍难产时说了几句谁都听不懂的胡话,随即就有人造谣说她是鬼附体,再后来更是越说越离奇,把她说得人不人、鬼不鬼。“其实,我对当时发生的一切根本就记不清楚,还是当时在场的人问我知不知道生产时说了什么,我才知道自己当时说了胡话。”

生孩子难产说胡话本应是得到同情的事,谁也没有想到竟成了造谣的把柄。根据周苏萍的叙述,直到现在20多年过去了,谣言有增无减,以至于自己一家这么多年只能在外打工过年,“村里不敢回”。在没发生这件事之前,他们两口子是村里人人夸奖的好人,一夜之间没有人再说他们的正直、善良和美德。记者在6日的实地暗访中注意到,不少村民提及周苏萍依旧神情怪怪,谨慎表达。

周苏萍很郁闷,常说谣言止于智者,但伴随时间冲刷,为何这样的谣言一直存在?她真心希望善良的村民能够明白这个道理,让自己拥有一个亮堂磊落的空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