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英国将向立陶宛部署“台风”战机防守波罗的海

2014-06-07 17:17: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当日在英国国会下议院演讲时称,英国将向立陶宛部署一定数量的“台风”战斗机,以支持北约领导的波罗的海空中警戒任务。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3月18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当日在英国国会下议院演讲时称,英国将向立陶宛部署一定数量的“台风”战斗机,以支持北约领导的波罗的海空中警戒任务。

  报道称,英国战机将从今年4月开始被部署在立陶宛的希奥利艾空军基地,虽然哈蒙德没有透露部署的数量,但据推测英国将部署4架“台风”战机,以配合波兰空军的4架米格29“支点”战斗机。尽管波兰装备了更先进的F-16s战机,但其已派遣米格29执行了4轮的警戒任务,且很可能继续派遣该机型执行此任务。

  据悉,2004年,英国曾派遣“狂风”战机执行该类任务,而这也是皇家空军首次向外国派遣作战分队。

  此次波罗的海空中警戒任务的起因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在演讲中,哈蒙德努力划清空中警戒与西方干涉乌克兰之间的界线,并表示北约已开始提高警戒以保卫北约成员国的安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