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俄空军向白俄部署大批战机和预警机叫板北约

2014-06-07 17:15: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3月16日报道,俄空军日前向其位于白俄罗斯境内的空军基地部署了大批战斗机及预警机,以此作为对美国及北约空军近期在东欧地区频繁活动的直接回应。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3月16日报道,俄空军日前向其位于白俄罗斯境内的空军基地部署了大批战斗机及预警机,以此作为对美国及北约空军近期在东欧地区频繁活动的直接回应。

  据报道,俄空军于3月14日向其位于白俄罗斯境内的巴拉诺维奇空军基地部署了6架苏-27“侧卫”战斗机及另外3架型号不明的运输机。而在此前两天,俄罗斯刚向该基地部署了一架A-50“中坚”预警机。此前,美国在波兰和立陶宛分别部署6架F-15C“鹰”式战机和12架F-16S“战隼”轻型战斗机,以及北约和英国空军派遣E-3“望楼”预警机巡逻乌克兰边境地区,俄罗斯此举被认为是对北约这一系列活动的直接回应。

  此外,正在地中海东部航行的俄海军“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也接到进行防空演习的命令。尽管俄航母上搭载的苏-33“海侧卫”战机及卡-27“蜗牛”反潜直升机并不具备直接介入乌克兰危机的能力,但本次军演无疑向外界传达了一条明确的信息,即俄罗斯不惧西方因克里米亚问题可能对俄采取的任何回应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乌克兰危机于今年2月爆发的几个月前,俄罗斯就已着手筹划在巴拉诺维奇空军基地部署战机的相关事宜。2013年12月,俄罗斯为了加强其西部地区的空防力量,将一个中队的苏-27战机调往巴拉诺维奇基地,并新部署了一个可以监测大半个欧洲及部分中东地区的远程防空雷达。尚不清楚本次部署的6架苏-27战机是否与之前的战机属同一飞行中队。

  报道称,北约及俄罗斯空军的绝大多数飞机航程均可轻易覆盖乌克兰全境,而双方也都曾派出相对小型的飞机展示了这种能力。但就目前而言,无论北约还是俄罗斯的所作所为,更多的只是展示自己对本地区盟友的支持,双方似乎都无意与对方展开直接的军事对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