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普京承认克里米亚为主权国 欧美制裁恐雷声大雨点小

2014-06-07 17:15: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和欧盟周一对数位俄罗斯和乌克兰官员实施制裁,其中包括冻结资产和禁止入境等。此前,因克里米亚地区16日进行公投,决定申请加入俄罗斯。而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则签署法令,承认克里米亚为主权国。

  美国和欧盟周一对数位俄罗斯和乌克兰官员实施制裁,其中包括冻结资产和禁止入境等。此前,因克里米亚地区16日进行公投,决定申请加入俄罗斯。而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则签署法令,承认克里米亚为主权国。

  克里米亚领导人宣布,在16日进行的公投中,97%的民众投票支持脱离乌克兰,以共和国的身份加入俄罗斯。乌克兰和西方国家谴责此次公投不合法。这使得自冷战结束以来东西方最严重的危机不断升级。

  克里米亚议会正式提议,“俄罗斯允许克里米亚以共和国的地位加入俄罗斯”。普京18日将在俄罗斯议会特别联合会议上就上述问题发表讲话,会议可能决定将克里米亚纳入俄罗斯。

  而乌克兰和西方都表示公投违反乌克兰宪法和国际法。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11位与俄罗斯军事占领克里米亚有关的俄罗斯和乌克兰官员实施制裁,其中包括亚努科维奇、和普京的两位助手韦拉迪斯拉夫-苏尔科夫和格拉兹耶夫。

  普京本人则不在被制裁人员名单中。

  国际社会担忧俄罗斯会进一步入侵乌克兰东部地区,奥巴马在白宫新闻简报会上警告称,俄罗斯的“进一步挑衅”只会使该国更加孤立,并对其经济造成更大的损害。他指出,“如果俄罗斯继续干预乌克兰,我们准备实施进一步制裁。”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表示,奥巴马签发的命令为制裁军工业相关人员扫清了道路,直接针对俄罗斯领导层“亲信的个人财富”。

  在布鲁塞尔,经欧盟28国外长同意,禁止21位与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以及周日公投有关的俄罗斯和乌克兰官员入境,并冻结他们的资产。

  仅有3人同时被美国和欧盟列入制裁名单-克里米亚总理阿可塞昂诺夫、该地区议会议长弗拉基米尔-康斯坦丁诺夫和俄国家杜马外事委员会领导人斯拉斯基。欧盟本月稍早已将亚努科维奇列入制裁名单。

  美国和欧盟表示,如果俄罗斯不让步,且正式将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未来几天可能实施进一步制裁。

  俄罗斯副总理罗格津则称制裁措施不会影响那些没有海外资产的人,而他本人也在美国的制裁名单上。

  分裂乌克兰

  奥巴马稍早表示,俄罗斯军队必须停止“入侵”乌克兰,而普京则再度指责推翻亚努科维奇上台的乌克兰新领导人未能保护俄罗斯族裔免受乌克兰民主主义者的暴力袭击。

  西方国家向俄罗斯施压,要求组建一个国际“联络小组”来调停克里米亚危机,俄方的回应是,提议建立一个国际“支持小组”。“支持小组”将推动乌克兰承认克里米亚公投结果,并敦促乌克兰在克里米亚退出后制定要求该国在政治和军事上保持中立的新宪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