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韩国政府为乌克兰事态苦恼 担心燃烧到朝鲜半岛

2014-06-07 17:15: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事态正在形成以美国和俄罗斯为中心的两极对立态势,有人担心,这可能给朝鲜半岛局势带来负面影响。

  乌克兰事态正在形成以美国和俄罗斯为中心的两极对立态势,有人担心,这可能给朝鲜半岛局势带来负面影响。

  韩国前外长宋旻淳18日在国会为新国家党部分议员讲课时表示,朝鲜有可能从当前事态吸取教训,即如果乌克兰当年从苏联独立出来时没有放弃核武器,或许俄罗斯现在就不会这样对待乌克兰。

  1994年,作为世界第三大核拥有国的乌克兰在与几大国进行协商后宣布弃核,换取大国的安全承诺。原本“乌克兰模式”可以作为朝鲜弃核的样板,但以现在的情势看,有可能向朝鲜发出“还是拥核最安全”的错误信号。

  还有一名要求匿名的韩国外交专家称,如果朝鲜发生类似乌克兰的突发事态,中国会不会仿照俄罗斯的先例,以保护本国侨民为借口介入,值得忧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