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美国对人民币近期贬值发出警告:不要采取干预

2014-06-07 10:48: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方对人民币跌势发出警告 称将严肃关切 美国周一(4月7日)表示,若近来人民币贬值是暗示政策从允许市场决定汇率中转向,那么这将会引发严肃关切。

  美方对人民币跌势发出警告 称将“严肃关切”

  美国周一(4月7日)表示,若近来人民币贬值是暗示政策从允许市场决定汇率中转向,那么这将会引发“严肃关切”。

  美国政府在过去多年一直积极施压要求中国方面允许人民币以更高的汇率进行交易,偏弱势的人民币使得中国的出口产品对美国消费者而言更便宜,而由此造成的是美国供应商的利益受损。弱势的人民币也使得中国的消费者更加无力负担外国商品。

  美国未被完全说服

  美国财长雅各布·卢(Jacob Lew)3月稍早对中国扩大人民币兑美元(6.2073, -0.0050,-0.08%)日浮动区间的决定表示欢迎。

  但周一有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并没有完全被说服”,亦即暗示中方的意图确实是要降低政府对外汇市场的干预力度。“如果近期人民币贬值暗示中国将背离向市场汇率机制转变的政策方向,将引起严重关切,”

  这名官员的发言可能代表了即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和G20国集团会议之前,美国方面对很多问题的立场。他说,更大的人民币汇率交易区间是在人民币价值下跌之后做出的决定,时机上和报告所说的,中国当局在外汇市场上实施了“相当大规模干预”是吻合的,而这正是美国方面希望中国政府不要采取的那一类做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