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马方早知失联客机不在南海却隐瞒 舆论批失误连连

2014-06-07 17:13: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经历一个星期的虚假线索、曲折往返、疯狂猜测和自相矛盾之后,很难相信马航失联航班搜寻还会遇到什么更大的惊奇事件。

  舆论批评马方失误连连

  “在经历一个星期的虚假线索、曲折往返、疯狂猜测和自相矛盾之后,很难相信马航失联航班搜寻还会遇到什么更大的惊奇事件。”英国《卫报》在感叹事件不可思议的同时,对马方的调查提出质疑。报道称,调查每天都产生新的怀疑、论点,但许多不到24小时就灰飞烟灭。一名乘客亲属说:“我们在坐过山车,感到无助无力。”法新社16日称,在一周多的混乱之后,马来西亚总理的惊人发布引发人们对马方知情多久、是否贻误拦截折返航班机会的质疑。如果马方早已知道飞机折返飞往印度洋,这么久才取消在南海的搜救行动尤其令人愤怒和失望。一名专家说:“竟然发生这样的事,从各方面来看似乎都是令人震惊的技术失败。”

  “马方失误连连,搜救任务复杂化”,《纽约时报》16日以此为题称,MH370航班在泰国湾U型大转弯,然后飞经至少3处马国军方雷达网,穿越马来西亚北部。但在马来西亚西海岸一个空军控制室,4名空军雷达值班人员对3月8日凌晨这一未经许可的飞行未采取任何行动。一名知情人士说:“观察人员没有注意到这个光点。”而等马航飞机消失的消息传出后,马军方高官在几小时内获悉了雷达数据。马来西亚政府依然在泰国湾组织了一场耗资巨大、复杂、持续整整一周的国际搜救行动。如果航班真的坠落在南印度洋,漂浮的碎片可能已经漂流了成百上千英里。

  CNN16日称,美国一些官员批评马政府没有分享信息或接受更多的帮助。在纳吉布声明不久,中国政府要求马来西亚提供更多的调查信息。中方15日向马来西亚派出技术专家。美国执法官员说,马来西亚当局对他们不能调查这一事件的任何暗示都高度敏感,在上周有不准确的报道称美国FBI派调查队调查后,马方的愤怒数日才得以平息。《马来西亚知情者》16日称,一名西方官员说,国际刑警组织多次提出协查,均遭到马方拒绝。“这是‘9·11’前的老做法:扣留而不是不分享信息。”这名官员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