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默克尔:克里米亚不同科索沃 要和平解决问题

2014-06-07 17:12: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新网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认为,不能用军事手段解决乌克兰危机及克里米亚问题。默克尔表示,“在当前这种紧张和危险局势下,需要寻找摆脱危机的途径。不能用军事手段解决这一冲突。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认为,不能用军事手段解决乌克兰危机及克里米亚问题。

  默克尔表示,“在当前这种紧张和危险局势下,需要寻找摆脱危机的途径。不能用军事手段解决这一冲突。军事行动不是我们的解决办法”。

  默克尔补充道,目前德国政府在与欧盟其它成员国及美国,在建立国际观察团和联络小组方面密切展开工作,需要寻找解决问题的政治外交途径。

  默克尔还指出,将科索沃的先例与克里米亚局势相提并论不合适。她说:“可以开门见山地说:无论如何,不能将当时的局势与乌克兰当前的情况对比。”

  2月22日乌克兰发生政权更迭,亚努科维奇被最高拉达罢黜总统职位,但他表示称自己是在生命受到威胁下被迫离开乌克兰,并称自己依旧是合法当选的国家总统。俄认为,乌克兰最高拉达决定的合法性令人质疑。乌克兰东部和南部一系列地区以及克里米亚不承认乌最高拉达决定的合法性,决定就各自地区的进一步命运举行全民公投,其中,有关克里米亚地位的全民公投定于3月16日举行。3月11日克里米亚议会通过宣言,支持地区从乌克兰独立和加入俄罗斯。

  德国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此前曾表示,如果莫斯科官方不改变对乌克兰局势的立场,欧盟各国或于3月17日就开始讨论对俄采取制裁措施。

  俄总统普京此前表示,因乌克兰局势而可能采取的制裁将令双方均蒙受损失。俄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还表示,莫斯科将不得不对可能实施的制裁进行回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