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医院向医学组织交钱买奖牌:回去挂着糊弄老百姓

2014-06-07 21:12: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央视曝光了一个名叫“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的组织,这个组织每年举办两次评奖活动,颁发奖项都明码标价,交纳2.8万元就能评选上十佳百姓满意放心奖。

  近日,央视曝光了一个名叫“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的组织,这个组织每年举办两次评奖活动,颁发奖项都明码标价,交纳2.8万元就能评选上十佳百姓满意放心奖。

  昨天上午,记者登录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网站发现,目前该网站已经无法登录。国家卫计委表示,并不能查到“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的资料,它可能是非正规的,“这种学会是以营利为目的。”

  民政部曾下发通知,特别提出行业协会不能乱搞表彰等行为。对于有此类行为的行业协会,将进入行业协会“黑名单”。

  专家表示,政府部门应加大对这些行业的监管力度。

  涉事学会网站无法登录

  昨天上午,记者登录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网站发现,目前该网站已经无法登录。

  此前,在其官方网站记者看到,中华医院管理学会,英文简称CHMA,是依法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非营利性的群众性团体,接受国家卫计委业务指导和民政部监督管理。

  2月12日该网站还发出了《关于开展2014中国医院优秀院长、医院管理突出贡献奖评选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4全国百姓满意放心医院评选活动的通知》两条评奖通知。这两项评选活动没有发布任何与评选相关的要求和条件,只是简单地发布了通知和截止日期、联系方式等信息。截止日期都为4月8日。

  评奖:明码标价一次收近千万元

  今年1月,“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在北京召开了名为“2013中国医院管理学术年会暨颁奖典礼”的年会,现场的重头戏就是为与会者颁发奖项。

  在“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发放的会议指南中显示,这个学会的名誉领导,都曾在相关的主管部门担任过领导职务,记者也对这些名誉领导的身份进行了核实。颁奖当天,这些“重量级人物”也来到现场。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请领导都需要费用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