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拟扩大自卫官医疗范围 强化后方支援

2014-06-07 17:00: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7日透露,日政府已开始就当发生遭外国武力攻击的突发事件时,扩大持有“救急救命士”(紧急救护员)资格、负责运送伤员的自卫官可从事的医疗范围进行讨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7日透露,日政府已开始就当发生遭外国武力攻击的突发事件时,扩大持有“救急救命士”(紧急救护员)资格、负责运送伤员的自卫官可从事的医疗范围进行讨论。鉴于安倍政府提出推进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日政府认为需要构筑更具实战性的后方支援体制。日政府还将与厚生劳动省及相关团体协调拟修改《自卫队法》和《救急救命士法》。

  报道称,现行的《救急救命士法》不允许救急救命士在医生指导下开展需较高技术水平的医疗行为。即使发生突发事件,持有救急救命士资格的自卫官也受该法律约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