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高端无人机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4-06-07 11:38: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5年来,在航空报国的征程上,从一名普普通通的设计员、总体气动部部长、副总设计师、副所长,到集团公司首席技术专家,荣获多项个人荣誉。

  25年来,在航空报国的征程上,从一名普普通通的设计员、总体气动部部长、副总设计师、副所长,到集团公司首席技术专家,荣获多项个人荣誉,荣立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二次、三等奖多次,型号和预研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三次。

  研制先进战机,挑战国际技术尖端,是刘志敏永恒的追求与梦想。工作20多年来,他先后主持、参与了多个型号飞机的设计研制工作。他密切关注世界未来飞机发展趋势,凭借超凡的开拓性思维和开放式视野,准确把握高端无人机未来发展方向,和班子成员一道提出了我国某高端无人机发展战略及规划。经过十多年的潜心研究,目前多个技术领域、核心关键技术取得了突破,并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项目总设计师、领军人,刘志敏立足顶层筹谋,着眼关键技术,把握核心问题,主动作为、超前谋划,科学果断决策,采用了一系列新思想、新思路和新办法,克服了技术难度大、人力和经费紧张等诸多困难,积极主动协调和团结各参研单位,取得了某飞机项目首飞成功的重大阶段性成果,使中国航空工业再次拉近了与世界的距离。

  远程异地协同制造,是一项全新的尝试和考验,对研制、技术、服务、保障等理念都是新的挑战。刘志敏提出“设计向制造靠拢”,实现了异地联合研制体系的对接,降低了制造难度和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刘志敏创新模式,解决了异地研制技术支持。他提出采用“设计代表室”开展技术支持和状态管理的创新工作模式,既保证了试制问题的及时处理,也有利于驻厂人员对技术问题的跟踪,提高了工作效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