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五大疑点指向马航失联客机曾折返马六甲海峡

2014-06-07 17:12: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马航MH370客机失联至今,马来西亚官方已经公布14份声明,但法晚记者梳理发现,声明中有些地方自相矛盾。有最新消息显示,马航客机曾折返马六甲海峡。关于该消息是否真实,马来西亚军方的回应似是而非...

  失联第6天马六甲疑云

  马航MH370客机失联至今,马来西亚官方已经公布14份声明,但法晚记者梳理发现,声明中有些地方自相矛盾。有最新消息显示,马航客机曾折返马六甲海峡。关于该消息是否真实,马来西亚军方的回应似是而非,至今,仍有五处疑点处于“无解”状态。

  马来西亚民航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监测结果的反复改变,军方可能有所隐瞒。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昨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要求马方立刻核查有关“航班折返”的传言,作出相应部署,扩大搜救范围,尽全力推进搜救工作,并及时向中方通报有关情况。

  停救援

  因收不到准确信息越南一度停止救援

  12日上午,越南官方曾称,因收不到马方的准确信息,将暂停在泰国湾的搜救行动。但当天下午即恢复搜救。

  地点歪

  马方基地设在槟城

  搜索区域连续变化

  8日,马航通报客机失联时,曾确认失联地点为泰国湾。但仅仅一天以后,马来西亚政府即宣布将搜救范围扩大到马六甲海域。

  时间差

  时隔1小时10分钟雷达信号方向相反

  根据马来西亚民航部门先前认定,MH370客机8日1时30分在越南胡志明市管制区同地面人员失去通信联络,同时失去雷达信号。而另有媒体报道,马空军司令达乌德11日曾透露,失联航班最后被军方雷达探测到是在8日2时40分,位置靠近马六甲海峡北部的霹雳岛,飞行高度约9000米。

  从地理位置看,霹雳岛位置与原定的航线正好相反。不过,对此消息,11日达乌德又否认了。

  信息乱

  是否曾折返马六甲马方回应闪烁其词

  关于马航MH370航班是否曾经折返马六甲海峡,马军方和马航曾给出两种相反的解释。

  11日,马军方曾否认MH370航班有返航或者偏离航线的迹象。而到了昨天16时40分,马航方面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却称,在专家有别的说法之前,坚持MH370航班曾折返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多国徘徊于泰国湾美军舰却在另一边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各方继续在泰国湾搜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航班之际,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发言人表示,美军正在马六甲海峡北部海域进行搜救。

  报道称,与美国一同参与到马六甲海域搜救中的还有印尼海军和马来西亚的船只。

  马六甲海峡披上“神秘”外套

  马六甲海峡位于马来半岛与苏门答腊岛之间,呈东南-西北走向。它的西北端通印度洋的安达曼海,东南端连接南中国海。它是亚洲与大洋洲的十字路口,是连接太平洋与印度洋的国际水道。

  马方为何迟迟不肯确定或者说不肯承认失联地点在马六甲海峡,有太多问题的答案还没有被公开,这让本该平静的马六甲海峡披上了带有“神秘色彩”的外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