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各国军事力量 > 正文 >

瑙鲁军事力量详表

2014-06-07 15:49: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它的全国面积只有22平方千米,仅为我国面积的四十四万分之一,人口日前达到1.2万人,是世界上最小的岛国。由于面积小,所以在一般世界地图上只能用一个针眼大小的黑点来表...

  概况

  它的全国面积只有22平方千米,仅为我国面积的四十四万分之一,人口日前达到1.2万人,是世界上最小的岛国。由于面积小,所以在一般世界地图上只能用一个针眼大小的黑点来表示,很不容易找到它。在世界30多个岛国中,瑙鲁是最小的一个。就是在世界众多国家中,除欧洲的袖珍国摩纳哥、梵蒂冈外,任何国家也都比它大。

  这个岛国略呈椭圆形,四周全为珊瑚礁环绕,海岸地带是一片银白色的沙滩。这里全部领土是一个周长为19千米的珊瑚岛,南纬0°31‘和东经166°56’的经纬线交点,正好落在该岛的中间。

  全国没有河流,仅有一个小湖(布阿达泻湖),没有广播,没有报纸,国内有什么新闻和要事,经过“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就会传遍全国。全国只有一条公路(环岛),一条铁路(窄轨),一个商店,一个邮局,一个旅馆,一个港口,两个饭馆。这个国家还没有军队,所拥有的全部武装力量是60名警察。

  “瑙鲁”这个名称不仅是其国名,而且还是这个珊瑚小岛和这个国家首都(其实并没有设首都,只是在亚伦设了一个行政管理中心)的通用名称。 瑙鲁虽国小人少,却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在世界众多的国家之中,堪称“佼佼”。

  规模

  没有军队,所拥有的全部武装力量是60名警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