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印度拟升级600辆T-90坦克

2014-06-07 17:12: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度军队计划花费2.5亿多美元升级改装600多辆俄罗斯生产的T-90坦克,重点更换热视瞄准仪、导航设备和火控系统,赋予其新的性能。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3月12日报道,印度军队计划花费2.5亿多美元升级改装600多辆俄罗斯生产的T-90坦克,重点更换热视瞄准仪、导航设备和火控系统,赋予其新的性能。

  印度国防部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国防部已于2月24日正式宣布启动招标项目,在3年内改装600辆T-90坦克。参与竞标的邀请书只发给印度民族国防企业。改进型T-90坦克将配备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研发的空调系统。另外还计划更换坦克现行防护系统、导航设备、热视瞄准仪和火控系统。

  印度在2001年和俄罗斯签订310辆T-90S坦克采购合同,其中190辆应当由印度公司在阿瓦迪利用俄方转让的许可证技术组装生产。2007年俄印双方又签订一项330辆T-90S坦克许可生产合同。印度军方代表指出,这些坦克没有空调系统,在炎热气候条件下,容易导致热视仪系统出现故障。印度军队计划在2020年总共采购1657辆T-90坦克,其中1000辆坦克应当由印度公司在俄方转让全部技术的条件下组装生产。

  印度陆军退役准将、军事分析师阿伦-塞加尔指出,以前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曾经试图在坦克上安装空调系统,但是遭到俄罗斯以知识产权为由的阻挠。俄方后来同意在T-90坦克上安装空调系统,然而相关尝试未能成功。之后印俄双方才最终解决了知识产权问题。

  印度陆军另外一位代表指出,T-90坦克的热视仪系统最初就有缺陷。陆军退役准将、军事分析师拉胡尔-布洪斯利表示,这次国防部对T-90坦克升级项目的主要要求提高坦克火控能力,因为去年对“阿琼”和T-90坦克进行的比较试验表明,“阿琼”坦克的瞄准系统优于俄罗斯T-90坦克。“阿琼”坦克和组装版 T-90一样,都在阿瓦迪生产,其中“阿琼”坦克Mk1型已经开始生产,订单为124辆。Mk2型计划从2016年开始生产,订单同样为124辆。

  印度独立生产大约1000辆T-90坦克的合同已经签订,但是生产尚未展开,主要原因是俄罗斯没有提供全部技术,特别是拒绝转让某些重要的关键技术,因此印度公司正在阿瓦迪努力实现坦克生产的全面国产化。但是俄罗斯一名外交官表示,俄方已经转让了所有必要技术,生产延误责任应当由印度阿瓦迪工厂承担。阿瓦迪工厂旗下的军械厂委员会一名代表反驳称,俄方只转让了40%的技术,而且从2008年以来,几乎没有再转让任何技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