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媒:中国潜艇数量世界第1 令美日极难对付

2014-06-07 11:15: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赫拉姆奇欣日前在撰文分析各国潜艇实力探讨潜艇发展趋势时指出,俄海军潜艇总数在中国和美国之后排名世界第三,核潜艇数量仅次于美国。

美国海军部长近日参观中国新型常规潜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12月18日报道,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赫拉姆奇欣日前在撰文分析各国潜艇实力探讨潜艇发展趋势时指出,俄海军潜艇总数在中国和美国之后排名世界第三,核潜艇数量仅次于美国,整体实力强于柴油潜艇和多用途核潜艇数量排名第一的中国,今后俄应当优先发展潜艇部队为战略核力量的组成部分,海基巡航导弹的载体,以及海上反导系统的组成部分。

俄专家指出,尽管反潜防御领域有了巨大进步,但是潜艇仍然和坦克、直升机一样是独一无二的、不可替代的作战装备,这是由潜艇隐蔽性强、空间移动能力强这两个原则性特点所决定的。另外,潜艇总是先于水面舰艇发现对方。历史经验表明,潜艇是相对弱小的海军对抗强大对手以及商船的相当有效的工具,而且潜艇比水面舰艇便宜,建造速度快,乘员人数少。隐蔽性强仍是主要优势,它经常能瓦解敌方的数量优势,因此对发展中国家的吸引力非常大。

随着不依赖空气推进(AIP)的动力装置的出现,潜艇拥有了新的能力,能够保证常规潜艇长时间在水下活动,而且建造和使用更简单,更便宜,更经济实惠,更容易被多数国家掌握,噪声水平更低。目前德国212型和214型,法国“鲉鱼”级,西班牙的S80型,瑞典“哥特兰”级和“西哥特兰”级,日本“苍龙”级,中国041型“元”级,以及俄罗斯“阿穆尔”级常规潜艇都已使用AIP动力装置。海基巡航导弹的发展使潜艇成为货真价实的对岸打击兵器,使用“宝石”和“口径”系列导弹的中俄潜艇,以及使用国产巡航导弹的中国潜艇,已经对任何国家海军,甚至是全军带来了严重问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