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热帖 > 正文 >

时代变了但道没变

2014-06-07 21:02: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闲来无事,看了下央视以前播放的《开讲了》,其中有一篇是外交部吴建民对青年人的讲话,充满了外交智慧,听后收获菲浅,但其演讲的主旨:时代变了,即从上世纪的战争与革命变

  闲来无事,看了下央视以前播放的《开讲了》,其中有一篇是外交部吴建民对青年人的讲话,充满了外交智慧,听后收获菲浅,但其演讲的主旨:时代变了,即从上世纪的战争与革命变为了现在的和平与发展,因此人们旧的思维方式必须改变,听后想了想,实在不能苟同。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但“道”没有变!

  吴先生讲,毛泽东主席当年最担心的就是爆发战争,但现在时代变了,战争已不是问题。

  毛泽东主席当年为什么担心爆发战争?

  自1840年以降,为什么每十几年就爆发一次大规模的侵华战争?

  那时候,为什么时代不变呢?现在为什么时代变了?

  如果没有新中国的独立,如果没有以新中国为样板的第三世界的民族解放运动,如果没有美国和苏联这世界两霸在朝鲜、越南、中国的珍宝岛等碰了大钉子,如果新中国没有核武器,……,时代会发生变化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