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南苏丹石油重镇惨状:内战夷平近半城区

2014-06-07 17:10: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地球数据公司2月20日拍摄的图像显示,马尔卡拉市多处地点发生大火。烟雾23日散去后拍摄的另一张图像显示,20日的冲突毁坏了至少4000处建筑,城区40%至45%已被摧毁。

南苏丹石油重镇惨状:内战夷平近半城区(图)

  地球数据公司2月20日拍摄的图像显示,马尔卡拉市多处地点发生大火。烟雾23日散去后拍摄的另一张图像显示,20日的冲突毁坏了至少4000处建筑,城区40%至45%已被摧毁。

  据美国《时代》周刊2月26日报道,美国地球数据公司(DigitalGlobe)的卫星图像日前拍摄到南苏丹石油生产重要城市马尔卡拉遭受严重毁坏的景象,该图像预示南苏丹本已岌岌可危的停火和谈再次置于危险境地。

  据报道,1月23日,交战双方——南苏丹总统萨尔瓦·基尔(Salva Kiir)和由反政府武装支持的前副总统里克·马查尔(Riek Machar)在埃塞俄比亚达成休战协议,旨在恢复国家的正常秩序。自南苏丹开战以来,截至1月23日,已造成上万人死亡,超过80万人流离失所。

  然而休战协议达成后马尔卡拉仍遭受战火摧残,使停战和谈陷于危险境地。上周反政府武装违反停战协议袭击该城市,并驱逐了政府军队。冲突结束后,联合国维和部队在街道上发现超过100具尸体,并表示该城市遭到了洗劫和纵火破坏。

  据报道,2月17日,大约1500幢建筑被毁坏,3820处住宅和170处市场商店被摧毁,20日卫星定点项目捕捉到的图像显示,几乎马尔卡拉的一半区域被夷为平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