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F-35发动机被曝风扇开裂 厂商称不影响机队

2014-06-07 17:09: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美国普·惠公司佛罗里达西棕榈滩的工厂内,编号为FX648的F135发动机在进行地面加速任务试验(AMT)时,3级风扇中的第1级出现了裂缝。普·惠公司目前正对此进行调查。

  2013年12月23日,在美国普·惠公司佛罗里达西棕榈滩的工厂内,编号为FX648的F135发动机在进行地面加速任务试验(AMT)时,3级风扇中的第1级出现了裂缝。

  普·惠公司目前正对此进行调查。F-35项目执行官博格丹表示:这台发动机已经达到了其寿命的77%,故障的原因可能是普·惠公司低估了风扇的低周循环应力。

  普·惠公司认为,这起故障不会影响飞行安全,近期内不会对F-35机队造成影响,并且还会监测每一台在役发动机的工作循环。

  这台出事故的发动机是F135试验发动机中运行时间最长的,已经工作了2200小时,这大约可以折合成9年的服役时间。该发动机的运行时间是F135飞行试验发动机的4倍,是服役的F135发动机的10倍。

  这次风扇故障是(F135-PW-600)发动机处在常规工作模式时发生的,对冷端造成了较大影响,但是没有影响到热端部件和升力风扇。F135各种类型的发动机都使用了相同的3级风扇,其中第1级是空心的钛合金整体叶盘(IBR)结构,而后2级是实心的钛合金IBR。

  普·惠公司拒绝透露是潜在的颤振还是其他因素造成了故障,只是说:“我们会分析各种因素,包括断裂区域的应力和严苛的AMT试验条件。”

  博格丹表示,空心IBR的制造和成本问题使普?惠公司开始重新设计风扇。在该问题发生时,重新设计的工作已经开始了,而从这次风扇故障中吸取的经验教训也将融入进重新设计过程,比如把第1级IBR改成实心钛合金。风扇的重新设计将使发动机重量增加6磅,但是可以显著简化制造过程。

  普·惠公司表示,在这起故障发生之前,公司已经着手重新设计IBR以降低成本。在重新设计过程中,普·惠希望将对F-35机队的影响降到最小,并且认为实心IBR可以解决这次发生的问题。

  尽管F135发动机在2003年开始进行试验后遇到了几起研制问题,但是风扇的故障却很少被报道。2009年,由于进气道内的磨损衬套引发的气动扰动导致F135发动机在进行耐久性试验时第1级和第2级风扇损坏。2013年2月,在加利福利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工作人员对AF-2飞机进行例行检查的过程中发现第3级低压涡轮叶片上出现裂纹,这造成了F-35机队暂时停飞。在这起故障发生一年后,F135的风扇又出现了故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