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印度计划升级8艘基洛级潜艇 以延长使用寿命

2014-06-07 17:09: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媒称,在其10艘“基洛”级潜艇中的两艘退役7个月后,印度海军正计划升级剩下的8艘潜艇以延长其服役时间,至少再延长10年。

  印媒称,在其10艘“基洛”级潜艇中的两艘退役7个月后,印度海军正计划升级剩下的8艘潜艇以延长其服役时间,至少再延长10年。

  据印度《德干先驱报》网站3月2日报道,这些俄制潜艇有25年的设计使用寿命,从1986年至2000年陆续进入印度海军服役。其中至少有5艘已过了使用寿命,还有几艘的寿命也即将到期。

  一名海军军官说:“我们想升级4艘‘基洛’级潜艇及两艘德国霍瓦尔特造船厂建造的潜艇,后者更加老旧。”

  尽管印度海军尚未最终确定这次升级的预计成本,但之前升级这些潜艇中的一艘——在俄罗斯兹韦兹多奇卡造船厂升级1997年服役的“辛杜拉克沙克”号潜艇——的花费是81.6亿卢比(约合1.32亿美元)。不幸的是,这艘潜艇去年在孟买附近发生爆炸事故并沉入海中。

  爆炸原因尚不清楚,要等沉没的潜艇被打捞上来并由工程师和海军官员进行调查后才可能有结论。

  在爆炸事故发生6个月后,1998年服役的另一艘潜艇“辛杜拉特纳”号于今年、2月26日发生火灾,导致两名军官丧生,7人受伤。

  报道称,印度潜艇部队的实力因此大大损耗,限制了海军的深海作战能力。印度按照生产许可证建造的首艘法国“鲉鱼”级潜艇目前正在孟买的马扎冈造船厂建造,预计2016年才能完工。

  据报道,尽管“鲉鱼”级潜艇的建造延迟了4年,可是其延迟并不如P75-I项目那样令海军惊慌失措。在发出“采购必要性同意书”4年多后,印度国防部还未发出P75-I项目的全球招标书。P75-I项目计划建造6艘潜艇。

  2013年12月,印度国防部长阿拉卡帕兰比尔·库林·安东尼说,根据海军的提议,国防采购委员会决定,P75-I项目将在国内建造4艘潜艇,其余两艘将在国外合作船厂建造。

  印度海军官员说:“我们将延长一些可正常运转的潜艇的寿命,直到P75-I项目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