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乌克兰反恐遭“耻辱失败”遭西方奚落

2014-06-07 17:23: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我非常希望可以不必动用这一授权。俄总统普京17日在年度电视连线中希望形势不会逼他向乌克兰东部派兵,基辅能在国家堕入深渊前收手。由于普京在这场……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我非常希望可以不必动用这一授权。”俄总统普京17日在年度电视连线中希望形势不会逼他向乌克兰东部派兵,基辅能在国家“堕入深渊”前收手。由于普京在这场年度秀中大谈乌克兰局势,同日开始的美、俄、欧、乌四方会谈都被抢走了风头。同样在日内瓦,谈判桌旁的主角同样是美俄(苏),西方舆论在四方会谈中读出了“冷战重温”的意味,也感受到阻止俄罗斯的难度。“反恐前线”乌克兰军人16日变节的耻辱让西方恨铁不成钢的奚落一股脑涌向基辅。17日,乌代总统宣布解散坦克上挂起俄国旗的部队,俄防长则坚称俄特种兵潜入俄罗斯族人众多的乌东部是“基辅的妄想”,西方却说他实际上是在承认出兵,因为他说,“黑色的猫很难被人在黑色的房间里抓住”。

  军人变节,基辅蒙羞

  “第25伞兵旅的部分军人放下了他们的武器,表现出怯懦,这支部队将被遣散,有罪的士兵将被送上法庭。”17日,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在议会讲话时愤怒宣布此消息。《纽约时报》称,在此之前,奔赴乌东部执行反恐任务的部队临阵变节,令其领导的基辅新政权蒙受奇耻大辱。

  据《纽约时报》讲述,由21辆坦克和装甲车组成的乌军部队16日兵分两路开赴克拉马托尔斯克“反恐”,其中一支部队(6辆坦克)遭遇民众阻拦,当地居民向士兵大喊,“你们在执行犯罪命令”,一名士兵则回应说,“不,我们没有。我是军人,我保护人民,我不会向你开枪”,并随即取下弹夹。《纽约时报》称,虽然此时空中有乌军直升机低飞“支援”,但对地面上发生的事情几乎无助。乌士兵面对的不仅有平民,还有身着绿制服、装配俄式装备(电台,甚至火箭弹)的武装分子。不久后,6辆乌军坦克上的士兵宣布倒戈,坦克随即被亲俄武装插上俄罗斯国旗,开到斯拉维扬斯克的中心广场上“炫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