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发布朝鲜军力报告称朝洲际导弹射程覆盖美本土

2014-06-07 17:08: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5日向国会提交了一份“关于朝鲜军力和安全保障战略的年度报告书”。报告书中称,朝鲜可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ICBM),如果一旦研发成功,其射程可覆盖美国本土大部分区域。

  日本《读卖新闻》3月6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5日向国会提交了一份“关于朝鲜军力和安全保障战略的年度报告书”。报告书中称,朝鲜可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ICBM),如果一旦研发成功,其射程可覆盖美国本土大部分区域。

  报道称,朝鲜2013年7月在平壤举行大规模阅兵式期间,曾向公众展出搭载于大型移动式导弹发射车上的“KN-08”导弹。报告书就此指出,该导弹很可能是可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如果朝方一旦成功完成设计和开发工作,其射程将会覆盖美国本土大部分区域。

  报告书为朝鲜“KN-08”导弹称为“Fason 13”,推测其射程将可达到5500公里以上。不过,报告书同时认为,鉴于朝方目前没有进行该导弹的发射试验,因此“朝方将该导弹作为兵器的可信度较低”。

  此外,报告书还推测称,鉴于朝方目前没有进行“大浦洞 2”型远程弹道导弹的相关发射试验,“朝鲜短期内不太可能会在洲际弹道导弹上搭载核弹头等兵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