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乌克兰宣布武装力量进入战斗准备状态

2014-06-07 17:06: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3月1日同意总统普京在乌克兰领土动用俄军事力量,直至该国形势恢复稳定。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3月1日同意总统普京在乌克兰领土动用俄军事力量,直至该国形势恢复稳定。当晚,代行乌克兰总统职责的乌议长图尔奇诺夫下令乌克兰武装力量进入完全的战斗准备状态。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总理阿克肖诺夫1日发表声明,请求俄罗斯总统普京提供帮助,以保障克里米亚的和平。俄罗斯外交部同一天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2月28日夜至3月1日凌晨,“从基辅派来的”不明身份武装人员曾试图占领克里米亚政府内务部大楼,这种“居心险恶的挑衅”致人受伤。克里米亚局势最新发展表明,“基辅政界有意使该半岛局势陷入混乱”。俄联邦委员会当天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普京有关在乌领土动用俄军事力量的提议。普京的提议在表决中获得一致通过。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日透露,普京会根据局势的发展采取相应措施,但目前还没有做出向乌克兰派出部队的决定。

  另据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言人谢尔盖·库普里亚诺夫1日说,由于乌克兰欠费严重,俄方可能停止以优惠价格向其供应天然气。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当晚紧急开会研究对策。代行乌克兰总统职责的乌议长图尔奇诺夫下令乌克兰武装力量进入完全的战斗准备状态。

  乌克兰新任总理亚采纽克呼吁俄方将黑海舰队部队撤回常驻地并着手进行政治对话,他同时宣布乌克兰准备捍卫自己的主权。他说,他与俄总理梅德韦杰夫通了电话,梅德韦杰夫向他保证,没有做出向乌克兰出兵的决定,只是就这种大概的可能性通过了提议。

  乌克兰代理外长杰希察3月1日说,乌已经请求欧盟、美国和北约研究保护其领土完整的所有可能机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