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日媒:士兵供称日军方曾就慰安妇问题付封口费

2014-06-07 17:19: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共同社3月22日报道,前日军士兵曾供称就慰安妇问题“收取军方封口费”,近日获悉,太平洋战争时期驻扎于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前日本海军士兵曾在1962年就慰安妇问题接受法务省调查时供称...

  据共同社3月22日报道,前日军士兵曾供称就慰安妇问题“收取军方封口费”

  近日获悉,太平洋战争时期驻扎于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前日本海军士兵曾在1962年就慰安妇问题接受法务省调查时供称,“战争结束后(为了避免慰安所被视为战争犯罪对象)从军方收取了资金,用以笼络当地居民”。

  这位男性士兵还说明了有关慰安妇的实际情况,称“带来了约70名当地人(作为慰安妇)”、“此外还遵照部队命令带来了约200人”。

  这些供述由日本关东学院大学专攻日本近现代史的林博史教授的研究室在东京国立公文书馆所藏资料中发现。林教授认为,这一资料是“(1993年)时任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在谈话中承认军方参与(强征慰安妇)的重要依据”。

  日本法务省负责人就此接受采访时表示,资料已经移交给公文书馆,因此无法进一步确认,不能负责任地做出回答。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