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以谴责伊朗派军舰赴美称放松危害大

2014-06-07 17:05: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伊朗北方舰队司令哈达德告诉伊朗媒体,几艘伊朗军舰已取道南非海域驶向大西洋,它们将靠近美国领海边界,“释放信号”。

  伊朗北方舰队司令哈达德告诉伊朗媒体,几艘伊朗军舰已取道南非海域驶向大西洋,它们将靠近美国领海边界,“释放信号”。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说,就在伊朗军舰抵近美国领海消息被捅出几小时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出席伊朗伊斯兰革命爆发35周年纪念活动时发表讲话,称“美国官员公开表示他们无意在伊朗实现政权更迭,这是谎言,如果他们有机会这样做,一定不会有丝毫犹豫”。哈梅内伊还说,在与“敌人”打交道时,伊朗可以变换些策略,但在原则问题上不能妥协。“伊朗解决经济问题不应该把目光投向国外,指望(西方)解除制裁,我给我们的官员的建议是,依靠伊朗国内无限的潜力。”哈梅内伊补充说,“我们对美国采取敌对立场,是因为美国总采取试图控制和干预的态度。”

  美伊关系不是在缓和吗?奥巴马不久前发表国情咨文时还公开要求国会在伊朗问题上“给外交一次机会”,但美国国务卿克里此后又警告说,如果伊朗违反已达成的协议,军事打击仍是美国对伊朗政策选项之一。本月初100家法国企业人士访问德黑兰时,克里公开警告法国人伊朗不具备开放的商业环境,并用制裁相威胁。美国全国伊朗裔美国人理事会主席帕尔西对彭博社说,华盛顿官员的做法说明他们并未因伊朗与六大国协议达成而信任伊朗,哈梅内伊8日的话说明他也没因协议的存在信任美国,双方的言行就像是在照镜子。

  哈梅内伊8日对在场聆听演讲的空军指挥官们说,美国人私下会谈时说一套,公开表态却是另一套,这种虚伪以及敌人的恶意需要被精确观察。不过伊朗《德黑兰时报》注意到,哈梅内伊在讲话中对“与敌周旋”的鲁哈尼政府给予支持,他要求伊朗国内批评鲁哈尼的人更公平一些,给政府更多耐心和包容,称鲁哈尼政府需要更多时间。

  金灿荣说,哈梅内伊的表态说明伊朗需要用反美立场维护国内稳定,同时也希望与美国搞好关系,而奥巴马更是需要用狠话让国内保守势力放心,同时又发现如果能和伊朗搞好关系,美国在中东将好处多多,更有利于美国做犹太人、阿拉伯人与波斯人三方的仲裁者。

  9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用一份声明表明了其立场的一贯性。他说,伊朗向大西洋派军舰说明伊朗并未收敛其在国际舞台上的侵略性,国际社会放松对伊制裁已证明适得其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