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韩自研反导系统刺激亚洲追求先进导弹

2014-06-07 17:28: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韩国军方一位官员近日表示,军方将决定靠国内技术开发远程地对空导弹,而拒绝购买美国的萨德拦截系统。同时,韩国军方还抛出了由本国研制的远程防空导弹...

  “爱国者”-3防空导弹系统

  日本是美国东亚反导体系的急先锋

  美军在韩国部署AN/TPY-2雷达可监视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洲际导弹发射活动

  韩国军方一位官员近日表示,军方将决定靠国内技术开发远程地对空导弹,而拒绝购买美国的萨德拦截系统。同时,韩国军方还抛出了由本国研制的远程防空导弹、中程防空导弹和美国引进的末端反导系统组成的三层导弹防御体系。韩国是否有建立庞大导弹系统的能力?这将给地区局势带来怎样的影响?军事观察员、国防大学教授李莉进行了深入解读。

  韩自研导弹防御体系表明不参与美东北亚导弹防御体系

  韩国为何拒买美国的萨德导弹拦截系统?李莉指出,这是韩国在表明一种态度,不参与美国主导的东北亚一体的导弹防御体系。至于自主研发远程地对空导弹,是否能够成功难以判定。

  李莉分析,如果韩国购买了美国的萨德系统,实际上意味着韩国加入了美国所主导的包括日本、包括韩国甚至包括未来澳大利亚在内的整个东北亚反导一体化体系,这是非常敏感的。

  现在韩国作出一个否定的结论,而且把本国多层的反导体系抛出来,这是非常适时的一个回应,也是一种安排。

  目前,韩国整个反导系统的进展情况来可能更多是一个构想,离真正的技术实践还有一定距离。从指挥系统的整合到拦截弹的研制,到最终实验成功到装配,这个过程还比较漫长。

  韩国抛出导弹防御计划欲构建世界主流反导体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