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法国为航母研究项目斥资两亿欧元“打水漂”

2014-06-07 17:03: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法国审计法院透露,法国曾投资2.14亿欧元(约17.8亿人民币)用于英法联合航母研究项目,该项目现已停止运行。

  据法国审计法院透露,法国曾投资2.14亿欧元(约17.8亿人民币)用于英法联合航母研究项目,该项目现已停止运行。

  据该审计法院的年度报告显示,2006-2007年间,法国为加入英国的“未来航空母舰”项目,向英国投资1.12亿欧元(约9.3亿人民币),后期又投资 1.02亿欧元(约8.5亿人民币)用于与合作项目相关的研究,但“研究结果现在却是无用的”。据悉,该项目早在2008年就已搁置,而2013年法国也取消了再建一艘航母的计划。

  报道称,据法国审计学院消息,英法两国的合作项目从开始就有一定不平等性。首先,英法两国对航母建造的时间安排不同;其次,英法两国对航母建造的要求差异颇大,英方提出的要求是航母实现短距起飞和着舰,而法国海军则要求航母配备带有弹射器的弹射起飞式甲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