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国不会加入满足日本一己私利的夺岛演习

2014-06-07 17:03: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陆上自卫队将首次参加在今年6月至8月于夏威夷近海举行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日方计划在此期间与美单独实施登陆夺岛演习。

  日本陆上自卫队将首次参加在今年6月至8月于夏威夷近海举行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日方计划在此期间与美单独实施登陆夺岛演习。军事评论员马军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美国不会在自己主导的如此大规模的联合演习中,加入满足日本一己私利的所谓夺岛演习。

  演习期间,为强化夺岛作战能力,日本防卫省计划出动正在组建的水陆机动团,使用美军舰艇和鱼鹰运输机,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单独实施登陆夺岛演习。分析称,演习将使得日本陆上自卫队充分学习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作战方式,提高夺岛能力。

  军事评论员马军介绍称,环太平洋军演是由美国主导的军演,目的是显示美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力量,确保美国及其盟国的航行自由及安全。从历届演习内容来看,包括了战术训练、非战斗人员的撤运、两栖攻击反潜作战、人道主义援助等,最多的时候参演国家达到22个。演习象征意义大于实际军事效果。

  他认为,美国不会在自己主导的如此规模的联合演习中,加入满足日本一己私利的所谓夺岛演习。

  他进而分析称,日本自卫队参演的重点,应是环太平洋联合军事演习之后,与美国单独举行的联合演习。

  马军表示,近两年来,日本着手组建效仿美海军陆战队的水陆两栖部队,以执行从海上登岛、并夺回被占岛屿的作战任务,并将其作为日本军力发展的重点。日媒报道还展示了未来两栖作战部队的模式,包括人员规模、配备武器等。有消息称,日方还要为其配备“全球鹰”无人侦察机、“鱼鹰”运输机。

  “美国的两栖陆战队都没有配备'全球鹰'无人侦察机,”马军说,“所以日本的这一计划还是想借助组建两栖作战部队,来实现它大规模扩充军备计划的目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