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乌克兰将为印度研制新型弹炮合一防空系统

2014-06-07 17:02: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2月12日报道,印度Defexpo-2014国际武器和军事装备展几天前在新德里结束。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2月12日报道,印度Defexpo-2014国际武器和军事装备展几天前在新德里结束。展会期间签订了几项军事产品供应协议,以及合作意向和备忘录,其中乌克兰准备为印军研制导弹和火炮相结合的新型前景防空武器系统的项目备受关注。

  乌克兰国防工业康采恩集团公司官网宣布,乌特种技术出口公司代表和印度拉森-特博洛公司签署合同,准备联合研制新型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参与印度国防部的采购招标。印军计划购买138套弹炮合一前景防空系统,乌国防工业将与印度伙伴联合研制这种装备,争取得到巨额合同。根据已经公开的消息,印度拉森-特博洛公司将会接到招标书,获准参与竞标。乌方必须在近期为这种前景防空系统提供一辆战车和一辆指挥车。

  乌方还将吸引国内几家国防企业参与这个项目,主要是乌国防工业公司所属企业。其中,哈尔科夫汽车厂将负责生产新型弹炮合一防空系统使用的指挥车,基辅市 “光线”设计局将负责生产作战车辆,基辅市“炮兵武器”设计局应当提出火炮方案。至于两台特种车辆的生产期限,暂时尚未公布。

  如果印度国防部满意乌克兰专家研制的弹炮合一前景防空系统,决定为印军部队订购这种武器,那么两国军事技术合作将会达到一个新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乌印军事合作不断扩大。在本届印度国际防务展上,乌国防工业公司副总经理格卢先科表示,乌印军事技术合作正在快速发展。2012年乌对印武器和军事装备供应合同总额为1.2亿美元,到了2013年这一指标就已增至3.974亿美元。

  可能供应138套弹炮合一防空系统的合同将成为乌印两国最大的武器和军事装备供应协议。不过,现在谈论印度国防部的招标结果,或者乌克兰研制的新型弹炮合一防空系统的前景,显然为时尚早。现在只知道两国企业之间已经达成协议,却没有更为详细的情报。正因如此,对于印军新型弹炮合一防空系统到底将是一种什么样的武器,目前只能猜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