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美媒公开土购红旗9重要原因:土耳其不是北约奴

2014-06-07 14:36: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称,土耳其购买中国红旗9一部分原因是价格低廉,因为它比其他竞标者价格至少低10亿美元。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土耳其想告诉全世界:土耳其不是北约的奴隶。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0月9日报道,9月26日土耳其宣布其该国防空系统将采用中国FD-2000导弹和雷达系统。究其原因,价格优势与中国的非西方身份成为打动土耳其的关键。

据悉,最终成本将达40亿美元。FD-2000以低价、强大的性能、良好的测试结果和巨大的潜力见长,这对土耳其显然是足够的。

据报道,合同的另三位投标人分别是美国的爱国者系统,欧洲的SAMP-T防空导弹系统和俄罗斯的S-300系列。土耳其选择中国FD-2000系统,一部分是因为价格低廉,一部分是因为土政府想要告诉全世界(尤其是其他穆斯林国家):土耳其不是北约的奴隶。但关键因素是价格,中国FD-2000比其他竞标者至少低10亿美元。

中国FD-2000是HQ-9的出口版,这款防空系统在2010年成功击落导弹,这一能力对土耳其很重要。土耳其在寻找能保护免受伊朗弹道导弹攻击的反导系统。而且中国允许在土耳其投入部分生产线和一些技术转移。(实习编译:李欢欢,审稿:聂鲁彬)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