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情热贴 > 正文 >

中国辽宁舰需有前瞻性 无人舰载机有杀敌妙招

2014-06-07 16:08: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国防时空》消息,2月7日,美国星条旗报网站发布消息称,美国国会议员联名干预,使五角大楼放弃消减航母的计划。 有人认为战争历史证明了航母海上霸主的地位,又有人……

  据《国防时空》消息,2月7日,美国星条旗报网站发布消息称,美国国会议员联名干预,使五角大楼放弃消减航母的计划。

  有人认为战争历史证明了航母海上霸主的地位,又有人认为航母不再是海上霸主而是海上恐龙。那么,为什么在当今美国的决策层,支持航母发展的占据主导?究竟是什么样的技术,让美国决策层对航母的未来充满信心?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军事专家陈虎。

  无人机舰载机技术给航母带来突破

  陈虎介绍,2月7日,美国之音网站曾发出一篇文章,称美国专家为应对中国反介入出招,实际上反介入问题就是反航母问题,在这篇文章里,美国专家论述的重点是无人机上舰给航母带来的突破。从这里可以看出有必要深入研究的无人机和航母的关系。

  陈虎认为,随着岸基的反航母力量不断发展,技术手段不断完善,航母的生存能力,特别是它靠近敌岸执行攻击任务的生存能力,在大幅下降。如果,一艘航母不能靠近敌岸,对敌方目标实施打击,那么花这么多钱,搞航母的意义就消失了。美国专家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提出了发展无人机航母舰载机的技术。

  无人机解决航母舰载机两大难题

  它实际上解决了两个问题,首先,是解决了航母打击半径增大的问题。

中国辽宁舰需有前瞻性 无人舰载机有杀敌妙招

  要想在岸基反航母力量日益发展的今天,保证航母的有效生存,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航母的攻击半径能够超过反航母力量的打击半径。

  也就是,我在你的打击火力圈之外来作战,这是一个最根本的方法。而无人机恰恰为这种可能性提供了一个基础,无人机本身的技术特点,它不需要载人了,不需要为飞机的设计留下了很大的重量和空间,这样无人机有可能达到远远超过有人飞机的这样的一个作战半径。

  从现实上来看,美国现在设计的X-47B无人机的作战航程可超4000公里,这是远远超过现在有人舰载机的航程能力,首先扫除了对我威胁最大的这些技术平台。显然,使航母在未来反航母技术不断发展的情况下,保持有效的生存能力提供了一种可能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