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国际军情 > 正文 >

美国计划转移国安局数据 严防斯诺登事件重演

2014-06-07 17:00: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为防止斯诺登泄密事件重演,美国政府正在寻求可防止任何人刺探其电话记录监控项目的方法。据美国《空军时报》27日报道,奥巴马政府考虑从国安局转移收集的记录,把它们秘密储存在别处。

  为防止斯诺登泄密事件重演,美国政府正在寻求可防止任何人刺探其电话记录监控项目的方法。据美国《空军时报》27日报道,奥巴马政府考虑从国安局转移收集的记录,把它们秘密储存在别处,同时防止窃听者弄清美国正在监控谁。

  《空军时报》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已为全美至少5个研究小组拨款,试图发展一个独立于政府资产之外,具有高容量、电子记录加密搜索的系统。该项目可使美国政府名义上停止存储美国公民的电话记录,但有需要时仍然可以搜索到它们。根据美联社获取的公开文件以及相关研究人员、公司高管和政府官员的采访记录,正在进行的项目将把收集的数据通过保密编码进行屏蔽,该技术可以防止外人识别细节,甚至连目标数据库的所有者也是如此。

  目前美国国安局每日收集和储存的美国公民电话记录,保存在国安局数据库中。为解决法律、隐私和公民自由方面的担忧,奥巴马命令司法部长和高级情报官员3月28日前提出改革提案,允许政府在不需要掌握电话记录本身的情况下确定疑似恐怖分子。一个联邦审查小组敦促奥巴马命令电话公司或未指定的第三方储存这些记录。如果美国正在推进的加密搜索项目能成功,这种技术能为美国政府将记录从国安局转移到电话公司或第三方铺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资助的一个项目负责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专家斯蒂夫·贝劳文估计,美国政府可在未来一到两年内开始进行加密搜索。

  美国《防务新闻》27日还披露,奥巴马有望任命海军中将罗杰斯接掌丑闻缠身的美国国家安全局。报道称,奥巴马上周已就这一职务与罗杰斯面谈。这种面谈十分罕见,凸显出国安局长职位的重要性,但白宫拒绝评论该报道。罗杰斯在美海军有30年的经验,曾主管舰队网络司令部,熟悉信号情报和网络攻击,也对军用、民用情报需求了如指掌。另外,罗杰斯还长期给军政两界高级官员提供简报,参与过网络攻击、防御的决策工作。罗杰斯若出任国安局长,将同时兼任五角大楼网络司令部司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