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称日本海自不逊中国海军 中国优势在潜艇强大

2014-06-07 11:32: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真理报》网站8月20日报道,日本目前正极力加强海上力量建设,增强海上自卫队的实力。

据俄罗斯《真理报》网站8月20日报道,日本目前正极力加强海上力量建设,增强海上自卫队的实力。不久前,日本海上自卫队为“出云”号直升机母舰举行了下水仪式,同时还计划明年购进两栖突击车,以执行登岛作战任务。

报道指出,日本这些举措无疑引起邻国的强烈反应,尤其是中国。日本海上力量的进一步扩张可能会破坏钓鱼岛海域的军事平衡,“出云”号的建成也再次恶化中日钓鱼岛争端。日本要建造“出云”号的消息最先出现在2009年,该项目共花费15亿美元。该舰长248米,排水量2.4万吨,能同时搭载14架主要用于执行营救任务的直升机。

《真理报》称,日本海上自卫队称“出云”号只用于自我防卫,但这不是真话,专家认为该舰能轻易改装成航空母舰。

报道还指出,日本媒体7月曾报道称,日本防卫省计划2015年采购2艘驱逐舰,加之日本目前所拥有的“宙斯盾”驱逐舰,日本海上力量会进一步加强。实际上,日本海上自卫队是该地区最强的海上力量之一。在技术装备水平层面,日本海上自卫队几乎丝毫不逊色于中国海军。中国海军的主要优势在于拥有强大的潜艇舰队。

此外,日本防卫省还决定增加2014年度防卫预算,用于采购美国AAV-7两栖突击车。这些车辆可用于突击部队执行登岛作战,美国海军陆战队已把它们用于世界各地的军事行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