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多位学者吁放宽对大陆学生的“三限六不”政策

2014-06-07 16:51: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多位学者在“2014财经‘立法’高峰会”呼吁,目前对大陆学生的“三限六不”政策随着制定时空环境的变迁,应该检讨。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多位学者在“2014财经‘立法’高峰会”呼吁,目前对大陆学生的“三限六不”政策随着制定时空环境的变迁,应该检讨。

  财团法人财经“立法促进院”(11日)举行“2014财经‘立法’高峰会”,上午进行两岸教育交流与合作。

  与会的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表示,两岸教育交流可促进彼此了解、对高等教育增加招生、两岸学生切磋、各学所长等,但“三限六不”政策的制定时空环境已经改变,也在检讨。

  台当局“教育部政务次长”陈德华则表示,“三限六不”是和大陆谈两岸教育交流中很大的阻碍,但已逐步调整。

  他说,2011学年度招生数量从2100多人增至2013年学年度3800多人;而大陆学生赴台途径是透过大陆高考选才,没有加分优待问题,也不影响岛内招生名额。

  以就学工作来看,大陆学生在学校学习相关课程担任研究助理现在也已放宽,也鼓励各校自编奖助学金招收优秀陆生,但目前在台就业方面等仍遵循现有政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