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奥巴马批朝鲜核计划 金正恩责令军队加强备战

2014-06-07 14:35: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新社4月26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对驻韩美军说,朝鲜是一个“被摒弃的国家”,它与韩国高度军事化的边界标志着“自由的边界”。

  新社4月26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对驻韩美军说,朝鲜是一个“被摒弃的国家”,它与韩国高度军事化的边界标志着“自由的边界”。

  即将结束对韩国两天访问的奥巴马说,朝鲜继续发展核武器的做法是“一条只能通往更多孤立的道路”。

  此前,卫星画面显示朝鲜可能准备开展第四次核试验,尽管国际社会对其实施了严厉制裁。

  奥巴马说朝鲜与韩国的边界分割出了两个极其不同的世界。

  “三八线现在既是国境线,也是不同世界的分界线,它分割的是一个开放社会和一个封闭社会。”他说。

  奥巴马谴责了朝鲜的核计划,称这不会给其带来任何好处。

  “这不会使你变得强大,也不会带来安全、机遇或者尊重。这些都无法随武力而来,而是要去努力赢得的。”

  法新社还援引平壤媒体26日的报道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责令军队做好与美国发生冲突的准备。卫星图像显示朝鲜即将开展核试验。

  此时正值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结束对韩国两天的访问。奥巴马在韩国警告朝鲜,如果继续开展地下核试验,朝鲜将面临更严厉的制裁。

  朝鲜120万军队的最高统帅金正恩经常视察军队,并现场作出要求加强战备的“指示”。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在观看炮击训练后严厉批评战士们行动松懈。

  朝中社报道:“伟大的最高司令官金正恩说,面对与美国即将发生的冲突,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战斗准备。”

  另据报道,在新的卫星图像显示试验场活动增多后,分析人士26日称,朝鲜在几天内开展一次核试验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美国科学和国际安全研究所的这份报告与其他发现相符,表明平壤正准备进行一次地下爆炸。

  周五拍摄的图像显示一条隧道的一个入口附近活动增多。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一个研究所对周三所拍摄卫星图像进行的分析显示,丰溪里试验场的活动增多。

  该研究所说,这“可能与为一次爆炸做准备有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