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退将建议视金门为两岸中立区全面撤军

2014-06-07 16:57: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军“勇固案”精简兵力规划下月定案,初步规划再次精简台外岛兵力,将金门、马祖防卫指挥部降编守备大队。有台军退役将领建议将金门视为“两岸中立区”,建议全数撤军,构想引发正反双方辩论。

  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军“勇固案”精简兵力规划下月定案,初步规划再次精简台外岛兵力,将金门、马祖防卫指挥部降编守备大队。有台军退役将领建议将金门视为“两岸中立区”,建议全数撤军,构想引发正反双方辩论。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表示,他认同金马精简兵力,但人少,火力就要强化,武器必须更新,指挥体系必须调整,可考虑再部署多管火箭,同时要适量配备无人机,监控海岸线与无人驻守的外离岛。金马可藉装备性能提升,维持牵制大陆的战略角色,实质兵力与反制导弹,可以部署澎湖。但反对完全撤军,避免让大陆产生台方撤守防务的错误印象。

  帅化民是台军退役将领,也曾任“立委”,他认为,金门目前兵力4000余人,在真实战况下,根本守不住,金门现在是两岸和平的象征,兵家必争的南沙太平岛,都交“海巡署”,金门有无重兵防御的必要?可以思考。金门设有小三通口岸,在政治上已是两岸的“中立地区”,金门撤兵论绝对正确。他建议台陆军撤出金门,由金门县政府成立约2000人的自卫队,转而回防固守本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