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中国科学号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2014-06-05 17:28: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最先进的海洋科考船科学号日前抵达冲绳海槽,考察深海海洋环境与生态系统,而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声称中方船只连续两天进入了日方所谓的专属经济区,要求中方停止科考。

  中国最先进的海洋科考船“科学号”日前抵达冲绳海槽,考察深海海洋环境与生态系统,而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声称中方船只连续两天进入了日方所谓的专属经济区,要求中方停止科考。

  “科学号”12号清晨抵达作业区,对冲绳海槽热液区的热液喷口、周围海域物理化学环境,进行现场原位观测和取样分析。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12号和13号连续两天发现“科学号”,在冲绳县久米岛附近、所谓的日本专属经济区内开展疑似海洋调查活动,那霸海上保安总部说,日方巡逻船要求“科学号”停止活动,称未经允许不得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开展调查活动,但中方未作回应。
中国科学号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中国科学号科考船在冲绳海槽作业遭日舰阻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