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内政部次长”体验消防抢救 扛假人当场呼“好重”

2014-06-07 16:46: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内政部次长”萧家淇昨日带领媒体参访“消防署训练中心”。每天跑步健身的他,在未着装备的情况下,试着搬运80公斤的假人,并当场直呼“好重”。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内政部次长”萧家淇昨日带领媒体参访“消防署训练中心”。每天跑步健身的他,在未着装备的情况下,试着搬运80公斤的假人,并当场直呼“好重”。

  据悉,萧家淇昨日带领媒体到位于南投县竹山镇的“内政部消防署训练中心”参访,在“训练中心主任”萧焕章陪同下,实际了解该处运作状况。

  萧焕章除介绍各种训练设施外,也请媒体记者体验为消防训练准备的大型立体迷宫步道等,并找来一名平时可跑完全程马拉松、年轻力壮的记者,体验穿着标准的22公斤消防装备。

  穿着标准装备的记者,还试着抬起80公斤的假人,并体验全副装备爬楼梯、踩脚踏车等训练内容。身强体壮的他事后表示,装备很重以外,全副装备非常闷热,需要训练才能够适应,也体会到消防人员的辛劳。

  参访中,每天都跑步健身的萧家淇,也在未着装备的情况下,试着搬运80公斤的假人,并当场直呼“好重”。

  据报道,目前该“训练中心”内有各项仿真实体演练场,包括仿真飞机、船舶、火车、捷运、地下车站、长隧道等大型模拟场,学员上课时还会以煤气实际点火,营造出逼真演练环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