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战机最新遥攻系统折射李登辉陈水扁时代战略

2014-06-07 16:46: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海峡导报报道,作为一款机场压制武器,“万剑遥攻武器系统”被台军称为“万剑弹”,寓意其“万剑齐发、无坚不摧”的破坏效果。

  据海峡导报报道,作为一款机场压制武器,“万剑遥攻武器系统”被台军称为“万剑弹”,寓意其“万剑齐发、无坚不摧”的破坏效果。它所肩负的战术任务,也折射了李、扁时代台军的“攻势防御”战略。

  美方暗助“万剑弹”秘密问世

  作为机密项目,“万剑弹”目前缺乏任何可以证明研发过程的公开资料。但据知情人士披露,“万剑弹”始于李登辉主政时代秘密立项的“万剑计划”。陈水扁上台后,在“攻势防御”、“境外决战”战略的影响下,对“万剑弹”的研发更为积极。这一计划的背景,是台当局评估认为,虽然弹道导弹可能是解放军对台动武的首波武器,但后续投入的航空兵力才是更大的威胁,“万剑计划”因此备受重视。

  为了突破动力、制导、子母弹等关键技术障碍,台当局秘密向美国军方提出技术协助要求。后者则向台湾提供了防区外弹药的部分技术参数及技术人员。在美国的帮助下,“万剑弹”在本世纪初就完成了初步设计;2004年完成了对子系统和部件的测试,“万剑弹”这个名词在“立法院”首次公开;2006年4月,“万剑弹”在“九鹏导弹基地”试射成功;2008年7月,台湾网友首次拍到了IDF挂载“万剑弹”进行飞行试验的照片,显示“万剑弹”已经进入应用性发展阶段;2012年,“立法院”要求“万剑武器系统量产”应于2014年开始执行,并拨列189亿元预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