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美国国防部新北极战略将遭到冷遇:根本落实不了

2014-06-07 15:07: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海军技术”网站登载了格兰特•特恩布尔的文章:A frosty reception - US unveils Arctic strategy。文章指出,虽然奥巴马总统和美国国防部都先后大张旗鼓地发布了北极战略...

  美国“海军技术”网站登载了格兰特•特恩布尔的文章:A frosty reception - US unveils Arctic strategy。文章指出,虽然奥巴马总统和美国国防部都先后大张旗鼓地发布了北极战略,但是在目前的形势下,该战略很可能不会得到认真落实。文章编译如下:

  上周,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Chuck Hagel)宣布了五角大楼的新北极战略。该战略将致力于投入更多的资金用于人员在寒冷天气中的训练,以及购置能够承受北极恶劣条件的设备。但是随着美国“重返亚洲”,这一战略能够得到认真落实吗?

  北极处于地球的最北端,是地球上最荒凉的地区之一,冬季平均气温徘徊在零下40摄氏度左右,在海冰的上面和下面都几乎没有生命存在。正因为如此,除了从事探险活动的无畏的探险家和科学家,这里历来人迹罕至。

  但是现在气候发生了变化,这里的环境正在慢慢的改变。随着气温上升,北极冰盖融化,人类已经能够更深入地探索这一区域。

  现在商业界在该地区勘探石油和天然气之类的资源更加容易。航运界和渔业界也在探索一条新的途径,以便开通曾经不可逾越的北海航线。

  北极周边的国家包括美国、俄罗斯、加拿大、丹麦、挪威、瑞典、芬兰和冰岛,尚未开发的、丰富的烃类资源和新航线可以为这些国家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

  但开发利用这些新的资源在带来经济利益的同时,也将带来更加激烈的竞争,特别是在一个国界和经济区都模糊不清的地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