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国台办:2013年两岸经济合作继续深化成果丰硕

2014-06-07 16:44: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针对2013年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状况,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2013年两岸经济合作继续深化,成果丰硕,体现在七个方面。

  针对2013年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状况,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2013年两岸经济合作继续深化,成果丰硕,体现在七个方面。

  马晓光说,一是两岸投保协议、海关合作协议生效实施,签署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两岸货物贸易协议和争端解决协议商谈取得进展。大陆首家经贸社团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在台北设立办事处,批准台湾贸易中心在北京、上海、广州、青岛设立办事处。

  二是两岸双向投资贸易有新特点。两岸贸易额再创历史新高,台湾对大陆贸易顺差达到1160亿美元。大陆批准台商投资项目1804个,实际使用台资金额18.9亿美元。大陆主管部门核准的赴台投资企业、项目50个,投资金额1.17亿美元。截至2013年底赴台投资企业、项目累计193个,投资金额累计10.28亿美元。

  三是两岸产业合作展现新前景。两岸分别成立两岸企业家峰会,合作召开紫金山峰会,7个产业合作推进小组推进具体项目取得成果。第三届两岸产业合作论坛、第十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首届两岸现代农业产业项目交流对接会均取得实效。经合会两岸产业合作工作小组机制运作顺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