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台经济部门负责人:服贸不过关 ECFA拼图缺一角

2014-06-07 16:44: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两岸服贸协议本会期确定在台“立法院”无法过关,将延宕至下一会期。这是否代表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未完成?台“经济部长”张家祝指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两岸服贸协议本会期确定在台“立法院”无法过关,将延宕至下一会期。这是否代表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未完成?台“经济部长”张家祝指出,对“立法院”无法审查服贸只能尊重,但他个人则相当遗憾与担忧。

  张家祝表示,现阶段“经济部”仍要持续努力与外界沟通,尽全力让服贸协议在“立法院”下个会期通过,否则服贸只是ECFA后续协议的一部分,若迟迟无法生效,ECFA整个拼图将会不完整。

  张家祝说:“区域经济整合就像是在拼图,少一块都不算拚完,若ECFA一直延宕,对台湾进入区域经济整合,极为不利”。

  反对者刻意误导大众

  外界质疑,之前台当局对ECFA预估的减税利益与实际差异很大,因此不看好服贸效益?张家祝认为,外界有此质疑,主要来自很多反对者刻意操弄、误导正确信息,造成社会误解,就拿减税利益而言,某些反对者将当初“ECFA整体效应(服贸与货贸协议均生效)”,当作“ECFA早收清单效益”,误导一般大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