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网友投稿 > 正文 >

公务员晒工资是怨妇心理?

2014-06-05 17:18: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嫌工资少就辞职啊!”、“工资这么高还嫌少,要不我们换换?”、“工资虽少,灰色收入和隐性福利总不会少吧?”面对网友铺天盖地的质疑...

  “嫌工资少就辞职啊!”、“工资这么高还嫌少,要不我们换换?”、“工资虽少,灰色收入和隐性福利总不会少吧?”面对网友铺天盖地的质疑,一位中西部基层公务员只能苦笑着表示,“这个"金饭碗"真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光鲜。” ( 第一财经日报 , 4月15日)

  近段时间各类媒体上有关公务员工资的争议此起彼伏,有同情、支持,也有嘲笑、攻击,更多的是质疑和不信任。一些按奈不住性子颇感委屈的公务员主动在网络上晒出工资明细单,意在争取广大网友的同情和理解,但随之面来的却是更多的质疑。公务员晒工资是怨妇心理?

  当下全国各地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都在进行一系列的正风肃纪的活动,整个社会风气和舆论对于凡是涉及官员干部的话题先入为主的怀有不满和愤怒。毕竟公务员是个敏感的职业,一些党性不纯、作风不良的公务员沾污了这个职业的纯洁性和崇高感。这时候,广大网友不免对于故意不合时宜的显摆工资的公务员气不打一处来。其实并不是所有的公务员都那么有机会去贪、敢贪、能贪,明面上的工资不多,灰色收入可不少,甚至能开得起宝马,住得起洋房,包得起情妇,而且这些对于广大中西部基层的公务员来说,想犯这样的罪也是没机会的。在个别特别贫困的乡镇,不要说什么灰色收入,就连正常的福利甚至工资都不一定发得出来,而这些又有多少网友知道和理解。

  公务员有不满,广大网友更有不满,谁是谁非,不能一概而论。的确,与广大企事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相比,公务员的委屈算个什么,至少不用起早贪黑,那些农民工没有星期天,没有舒适的办公室,吃、住和工作环境是“脏、乱、差”的真实写照。为什么同样的付出,却得不到同样的回报。正是这些职业和地区差别,造成了社会不公平、不平衡的现实和心理。

  对于绝大多数公务员来说,晒工资或许并不是什么怨妇心理。要消除社会对于公务员的误解,需要公务员工资制度的决策者听到广大群众的质疑声,把公务工资改革落到实处,建立起一套公开透明、科学有效的绩效激励制度,让贪官无处可贪,让廉官无后顾之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