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马英九:大陆游客来台感到惊奇 因共同记忆不同

2014-06-07 16:44: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13日表示,两岸民众虽来自于同文同种,“但是共同记忆不一样的地方,这时候你就会发现就有很大的不同”,而这也是两岸交往很有意义的地方。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13日表示,两岸民众虽来自于同文同种,“但是共同记忆不一样的地方,这时候你就会发现就有很大的不同”,而这也是两岸交往很有意义的地方。

  马英九特别以李承鹏访台见闻为例说,李承鹏看到每天下午5时后,很多城市,一堆人手上拿着垃圾,集中在一个角落,等垃圾车到来,觉得很不可思议。

  马英九表示,李承鹏忍不住问居民,会不会有人伪造垃圾袋卖?但台湾人答说,“这样的话,政府就没有办法收到钱,就没办法来做环保了”。

  马英九表示,台湾美德,透过两岸交流凸显出来。“我们也发现从别人身上看到我们自己,从我们身上看到他们自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