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专家谈台海军陆战队迁澎湖:军种本位主义作祟

2014-06-07 16:59: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日台媒披露“国防部”欲将海军陆战队原本10000人的规模减半,并由本岛迁往澎湖,未来陆战队指挥官兼任澎防部指挥官,可趁机减少一个中将职缺...

  据台海网4月3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静娴) 昨日台媒披露“国防部”欲将海军陆战队原本10000人的规模减半,并由本岛迁往澎湖,未来陆战队指挥官兼任澎防部指挥官,可趁机减少一个中将职缺。尽管“国防部”回应称“尚未定案”,却引发军系“立委”和海军质疑“不懂陆战队的价值何在”。

  台湾军事评论员田金丽昨日接受导报记者连线采访时说,海军陆战队,以忠诚度和严苛的训练方式闻名,曾获得美军很高的评价,被视为台湾最具有战斗力的战队之一。然而,作为一支有两栖性质的战队,海军陆战队不像海军,也不像陆军,一直处在“爹不疼娘不爱”的境地。在台湾军队的整编历史中,不断被裁撤、整并、缩减。

  田金丽表示,陆战队驻地必须接近有船,有具备两栖装载设施的军港,而目前这些设施都集中在高雄左营。裁减人数和移往澎湖,无疑是对陆战队“砍手又砍脚”,会让“英雄无用武之地”。她认为会有这样的规划,实际上是“国防部”相关负责人受到了“军种本位主义”的影响。

  田金丽分析说,所谓“精兵主义”,并非单纯的“齐头式平等”,而是对于暂时不需要的进行裁减,对需要的进行补充。现如今世界上有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在加强两栖部队的兵力;对于台湾来说,尤其是在太平岛、南海局势变化莫测的情形下,提升巩固海军陆战队的实力,才能在必要之时做出快速部署、快速反应;未来两岸军队在南海问题上的合作,也才有机会实现。“国防部”的裁减计划,显得十分“外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