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父亲痴呆奶奶双目失明 13岁少年撑起一个家

2014-06-07 21:10: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父亲有些痴呆、奶奶双目失明,13岁少年撑起一个家,他对奶奶说——家住永城市十八里镇单阁村韩庄村民组的13岁少年韩天增,自小与父亲、奶奶相依为命,因为父亲有些痴呆,由奶奶抚养长大。

  父亲有些痴呆、奶奶双目失明,13岁少年撑起一个家,他对奶奶说——

  家住永城市十八里镇单阁村韩庄村民组的13岁少年韩天增,自小与父亲、奶奶相依为命,因为父亲有些痴呆,由奶奶抚养长大。如今奶奶87岁了,双目失明,韩天增成了家中的支柱,每天早上四五点钟就起床做饭,给奶奶梳洗,喂过奶奶后,再骑着自行车去上学。农忙时,他和父亲一起种庄稼。为挣点生活费,他还种了一些青菜拿到集市去买。他说:“奶奶把我养大,我就该照顾她,她双目失明了,我就是她的眼睛。”


  13岁的他是家里的顶梁柱

  1月13日中午,记者来到韩天增的家中,三间破旧的砖瓦房里,两间摆满了杂物,他和奶奶、爸爸都住在堂屋内。堂屋里,除了一张木桌、两张小床,几乎没有什么家具。家里唯一值钱的东西,就是一台旧式14英寸电视机。

  刚刚放学回到家,天增就立即跑到屋里看奶奶。奶奶躺在一张宽约一米的床上,身上盖着两条单薄的被子。见到奶奶正在睡觉,他就跑到厨房内烧火做饭。

  天增家没有煤气,也没有电磁炉,只有一口大地锅。在他做饭的时间,记者和他聊了起来。

  天增告诉记者,他今年13岁了,在十八里镇初级中学读初一,家中只有他和60岁的父亲、87岁的奶奶。在他不到一岁时,他的母亲就离开了家,至今没回,他对于母亲没有什么印象。因为父亲有些痴呆,神志不清,他基本上都是由奶奶抚养长大。两年前,奶奶因病双目失明,加上行动不便,只能躺在床上,失去了自理能力。

  说话间,天增已经将淘好的米倒进锅里,记者想帮他烧火,但刚把点着的干草塞到锅底火就灭了。天增看到后,抓来一把干草,点着后,慢慢地放到锅底,火逐渐旺了起来。这一切对于13岁的他来说,是那么娴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